生归死长

我次的cp一个比一个冷(ˉ﹃ˉ)

【昊磊】 好久不见

看完时装之夜的时候就非常想写些什么,奈何反应过于迟钝。

他们是真的,其他都是我瞎编的。

ooc常伴我。

————————————


车子里没有开灯,吴磊静静地坐在后座,整个人被笼罩在阴影,看不清情绪。

他在回忆刚刚经过的那辆车子,车身在窗前一闪而过。

里面坐着的,是刘昊然。

也是......他的男朋友。

他突然有些害怕,喊住司机让他开的慢一些。

虽然知道总是会抵达,但还是选择自欺欺人......

为什么要怕?

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真正见面了吧。

你不主动来找我,我也不主动去找你。

渐渐的,两个人的关系好像就淡了。

但又没有到分手的地步。

只有微信聊天时,才会找回那种熟悉的感觉。

对话结束,又会重回冷寂。

时间很长了,记得当时似乎是为了遮掩两人的关系来着,两边的经纪人都在说不能让大家发现他们在一起的事情,于是两个人就开始了刻意的避开,不仅在活动上不见面,连微博上的互动都没有了,以前会偷偷跑来找他,怎么也说不听的刘昊然,现在也只会老实巴交地通过微信时不时地说一个早安晚好了,明明有那么多次相见的机会,却搞得像是间隔万里的异地恋。

这次是因为避无可避。

他知道,他们不再是只一门心思投入到对方身上的少年人了。

他们有了顾虑。

他们,长大了。



车子停住,外面是不停的闪光灯和快门按下的声音。

吴磊突然觉得有些冷。

他故意迟了一些,在他们之间让出来一个人的位置,刘昊然应该早就到了。

一定是的。

红毯再长一些。

主持人多问几个问题。

摄像师们慢一点拍照。

一向对这种场合应付自如的吴磊出现了少见的紧张状态。

他知道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去见刘昊然。

因为,太久了。

可是,他想见他。



从红毯上下来,到达各明星的休息室之前,要经过一条长长的简单搭建的通道。

‘哒哒’的高跟鞋声在空旷的走道里回响,欢快地向前走着的周冬雨被前面一个白色的身影吓了一跳。

又往前走了几步,这才看清楚人。

看出来刘昊然是在等人,她奇怪地回头望了一眼,发现自己身后并没有人,但她也自然不会自恋到认为是在等她,于是目不斜视地从他面前‘哒哒哒’地走过了。

刘昊然仿佛没有看见她一般,只是斜靠在柱子上,眼睛紧盯着的,是通道的入口处。

当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出现的时候,他立刻站直了身子。

他们太久没有见面了。



看见刘昊然的时候,吴磊回应粉丝的手臂才刚刚放下,脸上完美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起来,他猛地向前走了几步,然后就这样愣在原地。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距离很远,灯光很暗,刘昊然没有告诉他今天会穿什么样的衣服,但他一眼就认出他了。

为什么要在这里等着他?

不怕别人看见了?

我该怎么做?

微笑?还是说一声你好,好久不见?

突然巨大的委屈涌上了心头。

他悄悄地攥紧了衣角。

另一边的刘昊然心里也是天人交战。

怎么办?磊磊好冷淡啊。

快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

要不要道个歉先?

关键要从何说起啊?

结果就是两个人谁也没有开口,连一点动作也没有,只是这样静静地望着对方。

呼吸停滞。

空气都凝结了。

正当吴磊以为这种静寂会持续下去,心里更加慌乱的时候,刘昊然突然扬起右手在空中转了几圈,然后十分优雅地弯腰前倾,将左手背于身后,右手掌心上扬,做出了邀请的姿势。

之后他就用那双亮晶晶的小眼睛期待地注视着他的小男朋友。

时光的长河突然解了冻,静静地在两人之间流淌。

好像又回到了初遇的时候。

那种不言自喻的默契。

两个人就这样四目相对,但是眼神里有一些东西正在悄悄回温。

刘昊然敏感地察觉到吴磊态度的软化,于是继续再接再厉地瘪鼓起小嘴,变成了可怜巴巴状。

看到刘昊然这个样子,吴磊终于忍不住笑了,他下意识地偏过头去捂住了嘴巴,假装咳嗽了几下,然后抬脚走向了刘昊然。

刘昊然继续保持着不变的姿势,用充满爱意的目光注视着接近的吴磊。

两个人都带着笑容。

跨过的每一步,都是他们这段时间的缺口。

终于,到了。

吴磊慢慢地抬起了手,脸上带着傲娇得不得了的小表情,正当刘昊然准备握住的时候,吴磊迅速把他的手打到了一边,看着刘昊然猝不及防的呆滞模样,恶作剧成功的他笑得像一只狡猾的小狐狸。

刘昊然同志没有气馁,他起身温柔地把人揽住,察觉到吴磊微弱的挣扎后,他才强硬地握住对方的手,让两人十指相扣,向休息室的方向走去。

感受到手心里传来的温度和力量,吴磊便不再挣扎,只是任由他牵着了。

后来进来的人,只能看见一黑一白两道远去的,亲密无间的身影。

或许两个人和好地有些简单。

可爱情不就是这样奇怪的东西吗?

距离感造成了疏离。

只要一个眼神,一个笑容,就可以重新确认对方的爱。

是没有道理可言的。



到了休息室的门口,刘昊然径自打开门领着吴磊走了进去,本来想跟上的两位助理差点被猛地关上的门板撞到鼻子,两个人对视着尴尬地笑了一下,然后走回对面的椅子上,低头玩手机了。

被领进来的吴磊有些茫然,他们居然又是同一间休息室吗?

正想着,身后响起了落锁的声音,他很奇怪刘昊然锁门做什么,“刘昊yan,你......唔唔!”吴磊的话还没有完整问出口,就被刘昊然狠狠地抱在怀里,堵住了嘴巴,手臂的力度大到勒地吴磊有些疼,仿佛要把这段时间的思念都通过这个拥抱传递给他。

“磊磊,我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

简单的四个字将这段时间的距离都抹除了。

只要我们还相爱。

吴磊慢慢地抬手回抱住了面前的人,回应起了刘昊然的吻。

开始时两人吻的有些急切,后来才渐渐地开始享受起来两人久违的亲近,等到结束的时候,吴磊气喘吁吁地靠在自家男朋友的胸前,而某位始作俑者还意犹未尽地一下一下轻吻着已经被蹂躏地有些微肿的红唇。

“三石小朋友,刚刚为什么走那么慢,还不把手交给我,难道你想累断你男朋友的老腰吗~”

“刘昊然,你还好意思说,我在生气你知不知道!”果然,到了刘昊然面前,又变成了可可爱爱会撒娇的小朋友了。

“我们不是一直有视频聊天吗?”

“你......哼!”吴磊被刘昊然同志的直男操作气的白眼翻上了天。

“好啦好啦,我错了,磊磊你又不是不知道她们掘地三尺的本事有多厉害,连我们偶尔做个一样的手势她们都发现得了,我又控制不住眼神,我还怎么敢大摇大摆地见你啊,不要生气,我会改的,我保证,绝对不会有下次了,好不好,好不好~”

刘昊然把头戳进吴磊怀里,像一只大型柴犬一样拱来拱去地撒娇。

“好吧......别拱了,把发型弄乱了怎么办,一会儿还得上台呢”,吴磊无奈地抚了抚他的头发,他发现果然不管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怎么生气,一见刘昊然就没有脾气可以发了。

“嘿嘿嘿,磊磊!”

“嗯?”

“我喜欢你!”

“哦~”某位害羞的小朋友拼命低头掩饰着自己嘴角的笑意。

真好。



门外的昊然助理悄悄戳了戳旁边磊磊助理的胳膊。

“那个......时间好像快到了,我们要不要提醒一下~”

“那......打个电话?”

嗡嗡的振动声在空旷的房间里响起,刘昊然轻轻地起身拿过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嗯......知道了...好......”

上方的声音让吴磊醒了过来,他模模糊糊地意识到刘昊然是在讲电话。

“唔,怎么了,要进场了吗?”吴磊揉了揉眼睛。

“没有,再睡会儿,到时间我喊你”,刘昊然把两人盖着的衣服拿下来,整个护在了吴磊身上,又把人往怀里紧了紧。

“好~”

“我们会在十五分钟后出来,先挂了”。

另一头靠在手机边的两个助理在电话挂掉之后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

刚刚三石的声音那么近,又那么软糯,是在昊然怀里吧,是的吧......

昊然助理:突然羡慕昊然是怎么回事???

磊磊助理:那是我家崽啊啊啊!!!

休息室里的两人自然不知道外面两个助理的心理活动,他们之间的气氛,温馨又融洽。

本来就不是很宽的沙发躺下两个大男人显得更加拥挤,可是他们紧紧靠在一起就可以了。

明明也是身高一米八多的吴磊靠在刘昊然身边就变成了小小一只的感觉,现在的他正乖巧地蜷在自家男朋友怀里睡觉。

平时灵动异常的大眼睛紧闭,长长的睫毛轻颤着在灯光下投出一片淡淡的阴影,小嘴微张,均匀地呼吸,温热的气息一下一下打在刘昊然的胸膛上。

刘昊然放下手机后,低头注视着自己臂弯里的人,眼神温柔地要滴出水来,他抚了抚磊磊的头发,缓缓靠近,在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即使走出这扇门之后他们依旧要保持距离,克制情感,态度从容,举止得体,他也可以自信地说现在的自己是足够幸福的,因为他拥有着的,是他的全世界。


他想,他在书里的那段话要改一下了:

磊磊,我能在你身上感受到,我想要拥有的深情。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