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归死长

我次的cp一个比一个冷(ˉ﹃ˉ)

【龚二】 遇偶


木错,我在情人节发了一篇有关元宵节的文hhh

ooc常伴我。

————————————————

上元佳节。

夜晚的街头也是一片灯火通明,人群熙熙攘攘,路边花灯摊子上小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与路人观赏的玩闹声,空中绽放的烟花声混成一片。

在这非凡的热闹情景中,一位金发高束,长身玉立的男子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他既无玩伴,也无意美丽的花灯,只是安静地走着,摊贩望见他经过想要推荐自己的商品,却又噤声,或是看见了什么,亦或是明白了什么。

他走至河边站定,静心感受着周围的气氛,其实对于目不能视的他来说,这种节日并没有多大的意义,可他想拥有和常人一样的快乐。

‘砰’的一声,一朵巨大的烟花在上空绽开,还未落下又有各种五彩的烟花不断升起,众人皆仰头观望。

唯有他低头,嘴角扬起一抹浅笑。

他想,那一定很美......


突然一个怯怯的声音在身旁响起,“大哥哥!”

龚常胜转身蹲到小女孩的面前。

“什么事?”

“大哥哥,你...你要买娃娃吗?”

“嗯?”

龚常胜有些哭笑不得,为什么会认为他这样一个大男人有买娃娃的可能?

“大哥哥,我们家的娃娃很漂亮的!今天过上元节,妈妈说如果我自己卖娃娃换了钱,就可以去买花灯和糖葫芦了!!!”

被小女孩话语里的兴奋和期待所感染,龚常胜想帮她实现愿望。

“......好,那我就买一个”。

“真的?!大哥哥你要哪一个?”

小女孩立刻把手里的篮子举到龚常胜面前。

“小妹妹你帮我挑吧,我要......你觉得最漂亮的那一个就好”。

“嗯......”小女孩有些犯了难,她看了看篮子里的娃娃,觉得每一个都很好看,“这个吧,我觉得这个最漂亮,也和大哥哥最配!”

“好”。

付过钱后,随手将娃娃放在栏杆上,龚常胜宠溺地摸了摸小女孩的头,看着她欢快地跑开后,才继续感受这独特的佳节美景。


夜色已深,人群渐渐散去。

龚常胜也准备带着娃娃离开,手上却传来了微弱的疼痛感,原来是栏杆上露出的木刺划破了手指,渗出淡淡的血丝,他没有在意,将娃娃握在手中,朝来时的方向走去了。

谁也没有注意到,沾染到娃娃身上的血迹在缓缓消失,如同被吸入一样,而娃娃那红宝石般的眼眸更加鲜艳了。

走了一小段路,龚常胜心里突然闪过一种异样的感觉,他下意识地抚上胸口,就好像和某人或者某种事物心意相通了一样。

或许是我的错觉。


坐在桌边,龚常胜仔细研究了一下这意外买来的东西,得到的结论让他更加苦笑不得,这根本不是什么简单的娃娃,分明是精心设计制作的人偶,他所付的价钱正常情况下是不可能买到这样一个人偶的。

身型纤细,发丝柔软,五官精致,身长与成人小臂差不多,着装整齐,甚至连脚上都配了长靴。

虽然看不见,但龚常胜也对这个小人偶有了基本的了解,他知道制作它的人技艺一定十分高超。

入睡前,龚常胜本想把它丢进柜子,又想起回来路上的异样感,他便放在了床头。

静谧的环境,透亮的月光穿过窗户将人偶笼罩其中。


柔软舒适的床铺上,金发与白发相互紧密纠缠在一起。

意识还有点迷蒙,龚常胜将怀里娇小的身体揽紧了一些,而后者在他怀里找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继续睡觉。

不对!

龚常胜猛地睁眼,他低头望向自己面前的小脑袋。

他床上怎么会有人?这人是谁?看起来不是魔道中人,又怎么会躺在自己床上?

连忙起身穿好衣物,龚常胜坐到桌边等着这个陌生人醒来,给他一个答案。

不一会儿,察觉到床上人呼吸有了细微的变化,知道他快醒了,他便起身走到床前。

印飞星刚刚睁开眼的时候,还有些迷茫,被刺眼的阳光照的将头猛地埋进被子里,偷偷露了脸出来,结果就望见了床边微笑着的人。

反应过来自己是躺在别人的床上,他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双颊微红,只露出两只大眼睛紧盯着龚常胜。

昨晚一现身就感受到了周围的刺骨冷意,他才努力钻到主人被窝里的,本想暖和一下,谁知道就这么睡着了。

“请问阁下是何人?”

印飞星的眼睛睁得更大了。

“主...主人......你昨天刚买了我,今天就不认了吗?”

???

龚常胜感觉自己额头冒出了形象具体的三个问号?

我昨天买了个人回来?!!!

“等一下,请不要说笑,我记得我没有失忆,我的印象中并没有这回事”。

“是,是真的,我,是昨天晚上,你从一个小女孩那里买的!”

印飞星的语气有些急切。

龚常胜仔细回忆了昨天晚上的事情,他记得自己是买了一个人偶回来。

“你的意思是,那个人偶是你?”

“嗯!”

内心咔嚓一道雷劈过,龚常胜感觉被劈了个外焦里嫩,饶是他修道多年,相信神鬼之说,可也是第一次见人偶变成活生生的人。

昨晚从小女孩那里买东西的事情,除了自己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他又凑近弯腰仔细查验印飞星的着装。

“你,你在摸什么!”

绯色爬上印飞星的脸颊。

确实与昨晚那个人偶相同,而昨晚放置人偶的地方已经空无一物。

花了半个时辰,龚常胜才彻底相信自己带回来的人偶,真的变成了人。


从那天起,印飞星便被龚常胜藏在了房中,毕竟他没办法向大师兄解释为什么自己身边会突然多一个人,而且这样一个精致的少年人,要是被大师兄看见了,结果龚常胜想都不敢想。

幸好印飞星不需要吃任何食物,偶尔也可以变回原形便于携带和躲藏,唯二别扭的事之一,就是印飞星对他的称呼。

“主人,这是什么?”

印飞星一脸呆萌地举起了手中努力挣扎四肢的乌龟。

“主人,你是不是很厉害?我每次偷听别人聊天,都可以听到他们夸你呢。那你为什么还要一直练功~”

印飞星坐在桌子上无聊地望着练功的龚常胜。

“主人,今天可以出去玩吗?”

印飞星期待地晃着身前人的胳膊。

“主人主人,快来睡觉哇~”

印飞星掀开被子,露出给龚常胜留的位置,听到喊声,龚常胜只能无奈再次硬着头皮走向床铺。

这是龚常胜和印飞星之间,唯二别扭的事情之最。


这日,龚常胜正在对印飞星进行日常的教学,一个认真教,一个聪明得很,一点就通,气氛十分融洽,可东方芜穹却突然敲响了门。

两人同时站起身,印飞星这时偏偏因为前几天出去玩浪费了很多灵力,无法变回原型了。

“怎么办,怎么办?”印飞星像是被狼追着的小兔子一样在屋子里乱跑。

“快进这里!”

龚常胜冷静地把人藏进了衣柜里,并且在外设了结界。

刚打开门,东方芜穹径直拉着龚常胜拉到玄铭宗外,连推脱的机会也没有,是山下村民被魔道迫害,龚常胜被派去处理,长年累月的正义观以及人命的重要性立刻让龚常胜立刻决定赶往山下。


坚硬的橱壁,黑不见指的环境,怎么呼叫拍打也不会有人理睬......

这一切都让印飞星的思绪混乱起来,就像回到了那些被封在铁盒子里的日子。

他抱紧自己缩在角落里,浑身止不住地发抖,脸色苍白如纸。

这些天的经历真的很美好,他有了一个主人,可以见到阳光与天空,有自由,有思想,美好地好像一场不愿醒来的梦。

没有人。

没有人会来。

世上...又只剩我一个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四周悄然无声,是死一般的静寂。


历时两日终于完成任务的龚常胜一结束便匆忙赶回玄铭宗,连东方芜穹调笑他这么忙是要回来见什么重要的人也没有在意。

打开柜门的那一刻,龚常胜感觉自己的心紧张地像被一只手狠狠地握住了。

“飞星,印飞星?”

半点反应没有让龚常胜慌乱起来,他伸手去抚印飞星的脸,却只摸到了冰凉的液体,龚常胜的手有些微颤。

印飞星就静静地躺在衣橱里,依旧保持着蜷缩的姿态,苍白瘦小的脸上一双红肿的眼睛更加突出,嘴唇上是咬破的干枯血迹,双眼紧闭,眼角还有半干的泪痕。

龚常胜将失去意识的小人儿扶起后紧紧搂进怀里。

“对不起”。

他不知道为什么印飞星会有如此大的排斥反应,但他必须为自己的疏漏道歉。

其实从遇到印飞星以来的这些天,他知道自己一直只是将他当做一个人偶来看待,平白无故多了一个人跟着,他有些难以习惯。

可是现在他明白了,印飞星是一个人,是一个鲜活的平等生命。

他知道需要重新审视自己对印飞星的感情了,心底的疼痛在提醒他,他们之间,绝对不会是印飞星嘴边简单的‘主仆关系’。


好像是从自己突然变回人偶一个多星期又突然变成人身的那次开始的,主人对自己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变得更加温柔了,尤其是看向自己的眼神,总是奇奇怪怪的。

印飞星双手捧腮苦恼地思索着最近的变化,身后那道注视的目光让他回了神。

又是这种眼神。

“主人,你,你最近怎么老是莫名其妙地看我?”

“有吗?”

被抓包的龚常胜毫无掩饰之意。

“当然有!”

“我是在想......”

“想什么?”

“在想你...你一定很好看......”

“那当然了,我可是那位人偶师的祖先最得意之作,要不是被她女儿错拿出来卖掉,又沾染了你的血,才不会这么轻易被你用一点点钱就换到了呢!”印飞星得意地昂起小脑袋,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脸颊红起来,“再说,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不是,不是......”

把我摸了一遍吗......

“那次不算”,龚常仿佛知道印飞星心中所想。

“哦......”

过了片刻,龚常胜感觉自己的手掌被一双小手小心翼翼握起,之后感受到了柔软的触感。

“这次,你可以知道了”。

龚常胜温柔地抚着印飞星的小脸蛋,指腹划过他长长的睫毛,感觉自己的心刹那间软的一塌糊涂。

“飞星,你靠近一点”。

“哦”。

“再近一点”。

“这样?”。

单纯的兔子一步一步挪向了大灰狼。

“主人,可以了吧...唔唔......”

果然被吃掉了。


窗外冷风瑟瑟,印飞星躲在被子里,越发向龚常胜怀里钻去。

“睡不着吗?怎么身上还是这么冷?”

“哼,人偶哪有热的~”

虽然知道人偶并无温度,一年四季身体皆是带着凉意,龚常胜还是把怀里人的手脚都护住,希望给他带来一点温暖。

“睡吧”。

“嗯”。

冬天的夜晚很长。

天色未亮,一声小小的惊呼打破了静谧。

“下雪了!”

银白色的雪铺在地面上,厚厚的一层,树枝与屋檐上都积搭着。

印飞星跪在椅子上,趴在窗户边用手指揽了一道窗棂上的雪花,又把它们吹落了。

“真好看,主人,我可以出去玩雪吗?”

大大的眼睛,萌萌的表情,龚常胜不同意是不可能的。

“可以,不过只能在这个院子里,一有动静就要回房,知道吗?”

“嗯嗯!”

今日龚常胜有任务,收拾了一下,便出门了。

印飞星跑出屋子,先是捧起一把雪洒向空中,又在无人涉及的地方留下自己的完整脚印,如同撒了欢的小动物,不知道怎么玩才开心,索性就都试一遍。

趁着雪天景色好,四处乱逛的东方芜穹路过院子时,听到这如同稚子般天真无邪的笑声,被吸引住了,一走进来,就望见了那个头发身上落了些雪花,如冰雕般精致的小人儿。

“呦~这是哪家的小美人呀~”

印飞星正在给雪人的身子拍出造型,因为老是拍碎,正懊恼得不得了,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起身下意识想要后退。

这是他变成人身后第二个主动和他说话的人,他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别怕,你不是要堆雪人吗?我会堆,我来教你吧~”

一听东方芜穹会堆雪人,印飞星来了精神,将龚常胜的嘱咐抛之脑后,跑过去拉着东方芜穹到了自己弄的一片狼藉处。

“首先你要这样....再这样这样......”

两个人一块玩了大半日,才弄出来一个完整的雪人。

虽然有些歪扭,但印飞星很高兴,东方芜穹望着印飞星的笑脸,将手抬起,印飞星不明所以地望着,突然一道光闪过,空空的手掌里慢慢盛开了一朵鲜艳的玫瑰花。

印飞星的眼睛瞪大了,魔法一般的操作迷住了他。

东方芜穹优雅地将玫瑰举到他面前,“送给你,我的美人儿”。

印飞星没有管他话语里的称呼,他想的是一定要确认一下花的真假,将要接过来的时候,龚常胜的声音响起了。

“大师兄,你在这里做什么?”

一看见龚常胜,印飞星立刻跑到他身边,龚常胜把印飞星挡在身后,又像显示主权一样,握住了身后人的手。

“胜儿,我还想问你呢,这么一个美人,怎么会在你这里~”

“他...他是我喜欢的人!”

“哦?胜儿真是长大了,都有喜欢的人了~”

“此事我稍后会去和大师兄解释的!”

“那好吧~我等着胜儿~”

东方芜穹离开了。

“什么是喜欢的人?”印飞星拽了拽龚常胜的衣袖。

刚才在旁边听了一会儿大师兄与小兔子之间的互动,实在是怒火中烧,才脱口而出这样的话,可他不后悔,现在说出来他也真正相信自己是喜欢上了这个小可爱。

龚常胜握紧了印飞星的手。

“喜欢的人就是,想要时时刻刻见到他,想要对他好,想要永远和他在一起,只和他牵手,只和他亲吻,只和他相伴而眠的人”。

“嗯......那...主人也是我喜欢的人!”

“真的吗?”

“真的!”

印飞星担心龚常胜不信,努力垫脚揽上他的脖颈,仰脸吻住了他的唇。

冰天雪地,但两颗心是暖的。


又是一年上元节,月与灯依旧。

岁岁年年在这里摆摊卖灯的小摊贩对每一位客人都眼熟心熟,尤其是与众不同的人物记得最为清楚,所以龚常胜出现在街上时,两边的人并没有推荐物品的意思。

可没想到的是,这次龚常胜主动走向了花灯摊子,身边还多了一个活泼好动的小尾巴。

“主人,我想要这个小狗形状的花灯”。

印飞星早就被各式各样的造型迷住了眼,一直喊着要一个。

“老板,有没有兔子的?”

“有有有,给您!”

“这是钱”。

“哎,好好好”。

龚常胜把花灯递到印飞星手里,两人继续向前走了。

“为什么不给我买那个?”

“我觉得这个更适合你”。

“为什么?”

印飞星呆萌地瞪大自己红宝石般的眼睛来表达疑惑。

“因为你就像一只呆萌的小兔子一样”。

“哼,谁像兔子了!”

调笑嬉闹声随着脚步渐渐远去了,余下的是亲密无间的身影和两人十指紧扣的手。

偶遇,遇偶。

————————————————————

情人节快乐哇⊙ω⊙

评论(1)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